魏道云

智者

【Evanstan】大番茄吐槽君:怎么劝朋友不要惦记难吃的鸡腿?

semiquaver:

大家元宵快乐,提前祝情人节快乐。


关于这个文有点啰嗦:


#一点也不酷炫的吸血鬼paro,基于现实的AU。吸血鬼不再具有优势,大多混迹在普通人中低调生活。切丝哥哥口吻,比较OOC。


#给现代吸血鬼们设计了一些暗语,因为直接说太直白太血腥了(ni 多谢 @Munchkin 小伙伴陪我开脑洞。


*番茄汁:动物血/人造血


*鸡腿:普通人类(家养鸡腿:历史上曾有的被吸血鬼圈养的血奴 野生鸡腿:未被圈养的人类)


*杀鸡:吸食人血后将人杀死


*农场主:圈养血奴的吸血鬼


*大农场主时代:历史上一段欧洲吸血鬼圈养血奴盛行的时期


*老家:罗马尼亚


*亲戚:指同为血族


 


大番茄吐槽君:怎么劝朋友不要惦记难吃的鸡腿?




大番茄你好。虽然是陈年老题但我实在没办法了,所以就来问问大家。题目就叫:怎么样劝朋友别再惦记那只不好吃的鸡腿。


本人男,坐标美国纽约,颜值无关不打分。我朋友性别男,绝对颜值九分以上,那只鸡腿也是男的,在鸡腿里也算颜值挺不错的,反正就是被很多鸡腿喜欢的那种,就打个七分吧。


我和朋友认识很久了,他是老家来的,年纪不小了,经历过很多事情,大农场主时代过来的人。我比他年纪小点,我们俩是在美国工作的时候认识的。因为我们这行需要比较高调,暴露身份的风险比较高,所以亲戚很少。但我们俩还挺有缘分的。那时候我们都是刚入行没多久,又是亲戚所以互相照应,成为了最好的朋友。


因为他是老家那边来的,我总以为他会比较高傲或者有点恐怖。但是他脾气特别好,长得又很漂亮,平时对谁都彬彬有礼的,笑起来甜得不得了,总之很受欢迎。他挺善良的,从来不吃野生鸡腿,这么多年也没养过鸡腿,一直都是靠喝番茄汁生活的。我们的工作很多时候都要求集体生活,所以就算喝番茄汁也都偷偷摸摸的,挺辛苦的,但他从来没有抱怨过,也没有想吃鸡腿的意愿。


我和他一起工作了一段时间以后就分开了。我们现在虽然还经常见面,但已经很久没有一起工作了。他这几年接了不少活儿,也算是晋升了吧,虽然过得辛苦,但确实有了些成就,所以我挺为他感到开心的。


 


就是前段时间,他又有了新工作,是在之前他合作的一个工作小组一起。这份工作是能帮助他继续晋升那种,他也为了新工作做了不少准备的。那个鸡腿就是工作小组的核心人物之一,我朋友也是主要和他合作。鸡腿是我们的前辈,进这行比我们久,职位当然也比我们高,算是这行里比较有成就的。我个人是跟他没什么接触,但我朋友和他有过两次合作,从第一次合作开始就一直跟我夸他人好什么的,我当时还没在意。


其实在他们几年前第二次合作的时候,我就觉得有点不对劲了。那时候我朋友的工作特别累,对体能要求挺高的。他又比较认真,总是想亲力亲为,集体生活又没法好好吃饭只能晚上偷偷喝番茄汁,所以每天都会打电话对我抱怨说肚子很饿。可是后来就变质了,他总跟我说那个鸡腿特别香,他们俩一起工作的时候他就被馋的不行,好想咬一口什么的。


少年你的思想很危险啊!!!现在吃野生鸡腿可是犯法的啊!要是一冲动杀了鸡什么的,可是要身败名裂的啊!


我当时就跟他说你都老大不小了,什么样的鸡腿没见过,还这么大惊小怪的。


当时他就说,这个鸡腿跟其他鸡腿不一样,特别香,他从来没有这种感觉。他现在几乎无心工作,一跟鸡腿靠近就想吃。


我怕他做出什么错事,所以就跟他说让他离鸡腿远点,毕竟他又老是挨饿,真的吃了就也别想继续在这行混了。搞不好还会被老家那边的追究。


他也乖乖听话了。可是他抱怨的内容又变成了,虽然他想躲着鸡腿,但鸡腿太热情了,总是往他身上靠,他又不好意思拒绝,所以就更困扰了。而且鸡腿好像发现他想躲着自己了,他平时比较害羞,很怕鸡腿问起来。


我实在被他烦得不行,就决定去他工作的地方看一看他。我到的那天他刚刚结束工作,坐在一边休息。我还没走过去,就看到那个鸡腿在跟他说话,把他逗得哈哈大笑,一片和谐。我顿时有种被骗的感觉,他哪里看上去忧愁了。


不过这都不是重点。因为朋友之前一直说鸡腿特别好吃,所以我还挺想知道到底有多好吃的。可是等我走进他们一闻,简直难吃爆了好吗!!!一点也提不起兴趣,真不知道我朋友是怎么回事……什么眼光。


朋友这时候已经发现了我了,就跟我打招呼,还跟鸡腿介绍了我。鸡腿人确实也不错,但我真的觉得他一点!也不好吃!送给我吃都不要那种!


我真的觉得我朋友都是见过大世面的老资格了,怎么会因为这货色天天心不在焉的。


鸡腿跟我们聊了两句就走了,就剩下我和我朋友。他当时就特别得意地问我是不是很好吃。我真想给他几个白眼。但我还是忍住了没跟他直说。


晚上我给他带了番茄汁,于是我们俩就坐在他房间里边喝边聊天。我朋友简直三句不离鸡腿。我朋友的工作服很难穿那种,必须要人帮忙才行。他说有时候他助理不在,鸡腿就会来帮他。他们挨得近了,他就想吃鸡腿,忍得特别辛苦。


我真的觉得鸡腿没什么好吃的,而且最多也就是比普通鸡腿胸大点肌肉多点,从卖相到气味有什么好留恋的。我就说那你就别让他靠那么近。


我朋友当时就很害羞地说,可是工作时候也不能避免啊。


一只鸡腿而已你害羞个屁啊!!!不过他说的情况倒也确实是个问题。后来我想了个法子,我说你的工作服不是带个口罩吗,你就别取下来就好了,等到你们各自回房间再取。


天气是比较热,但我们本来就体质冰冷,所以也不是问题。朋友也觉得有道理,所以就跟我达成了共识。我陪他了一晚上,第二天就回去继续自己的工作了。


他过了几天又给我发消息说鸡腿又问他为什么总不取口罩,他说是觉得难戴所以干脆不取,结果鸡腿自己伸手强行给他取下来,还说没关系,要用的时候他就亲手帮我朋友戴。鸡腿还特别喜欢给他投喂东西,朋友虽然吃这些没有感觉,但无法拒绝。


我整个人都不好了。我就问他鸡腿是不是对他有意思。你们知道,我朋友长得特别好看,性格又软又温柔,当然有很多鸡腿爱慕他,也有不少男鸡腿喜欢他,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朋友听我这么说极力否认,说鸡腿有过好几任女友,他肯定是直的,就是人太好了。


我想了一下鸡腿的穿衣品味,确实是挺直男的。但我还是告诉我朋友说一但鸡腿对他做什么,就告诉我,我是一定会帮他的。毕竟我们这里亲戚不多,只能互相帮助,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不会让一只鸡腿毁了他,何况还是一只不好吃的鸡腿。


后来他们工作结束了,也没有发生什么,最多还是那么几个破事儿。我听多了也就不在意了,毕竟我朋友很软的,是肯定不会吃野生鸡腿的。


 


就在前段时间,他们开始第三次合作。还没开始多久,我朋友突然跟我打电话,说他在工作的地方忍不住舔了一口鸡腿,现在鸡腿好像误会他了,他不知道怎么办。


天啊,我听到这个消息已经快要窒息了。连番茄汁都不会自己榨的人,居然冲动到去舔野生鸡腿了???


他跟我说事情是这样的。他这次的工作虽然没有那么难穿的工作服,但是手臂那里还是有点难办。那天他的助理不在,他就自己的地方休息。因为刚刚完成高负荷的工作,他很累而且很饿,所以就偷偷开了一袋番茄汁喝,谁知道鸡腿这个时候进来了。


吓得朋友直接把番茄汁一口气喝完了。鸡腿走进来看到他的样子慌慌张张有点奇怪就问他怎么了。朋友立马说没什么就是没想到他会过来。虽然袋子只剩下点残渣了,而且开口很小,但鸡腿还是闻到了气味,就问朋友在喝什么。朋友那时候已经结巴了,说了好半天才说个浓缩番茄汁(我是说,真正意义上的那种)。鸡腿有点迷惑,问他是不是变质了,总觉得气味不对,然后想凑过去就着他的吸管,尝一下剩下的残余。朋友当然不能答应啊,所以赶紧把东西扔了,假装是不小心。还好鸡腿并没有继续追究。


之后鸡腿又跟朋友聊天,还主动要帮朋友换衣服,盛情难却,朋友实在拒绝不了,只好答应他,也好换完了早点把他打发走。


鸡腿就一边帮他弄手臂一边跟他聊天。朋友是很容易害羞的人(真不知道他活了这么多年为什么还是这样),帮他弄手臂的时候又要用很多润滑剂,搞得整个半边身体都粘糊糊的很不自在。朋友当时觉得特别折磨,很想快点结束找个借口离开。但鸡腿却动作很慢小心翼翼的,还跟朋友凑得很近,所以整个气氛其实挺奇怪的。


弄肩膀那块的时候,鸡腿的脖子就放在朋友的唇边。朋友很饿,又觉得他特别好吃,一时间鬼迷心窍,就伸出舌头舔了一下。舔完以后两个人都呆在原地了,然后朋友就跑了。我也不说他什么了,明明是堂堂老家来的,居然因为一只鸡腿临阵脱逃……总之就是跑了……


本来他想就当什么也没发生过,毕竟鸡腿是直男,应该也不会想提起。结果鸡腿之后都用奇怪的眼神看着他,所以他觉得很不自在。鸡腿在工作的地方人缘很好,当然我朋友的人缘也不错,大家都很爱护他。这几天已经有好几个人问他和鸡腿怎么了,鸡腿是不是欺负他了。搞得他不知所措。


昨天晚上,朋友正在自己房间里借汁浇愁,结果鸡腿又来敲门,朋友只好赶紧把喝了一半的番茄汁倒进马桶了。鸡腿进来后十分低落,问他究竟是什么意思,为什么吻了他又不理他。


我朋友说他真的没有别的意思,可没法跟鸡腿直说。他看到鸡腿失落的模样十分不忍,于是就拍了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结果鸡腿一把就抱住他了,朋友顿时被鸡腿的香气弄得神魂颠倒的,差点就真的咬了。


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在不停舔舐他的脖子了,而鸡腿也很激动,开始脱朋友的衣服,吻他的肩膀。还好朋友当场反应过来,把鸡腿推出了门。


他表示很慌张,不知道该怎么办,问我要不要把鸡腿打失忆。


这显然不现实,他们还要工作,把鸡腿打坏了怎么赔。而且,要是被人发现是他打的可怎么办。最重要的一点是,我觉得他根本舍不得下手。


他跟我打电话时候那种害羞的又慌张的语气跟那些电视剧里的少女没有区别。我承认那个鸡腿或许是个挺吸引鸡腿的鸡腿,但对于我们来说只是鸡腿啊?而且如果朋友跟他在一起,忍不住咬他可怎么办。而且他们的身份和工作也确实不适合谈恋爱的。


虽然朋友跟我说他只是想吃鸡腿,没有别的意思。说句实话,要真的只想吃他为什么鸡腿每句话他都记得那么清楚?鸡腿而已,谁在意他说了什么啊?对鸡腿简直比他对他的那几个女友还上心。这几年来他跟我每次见面都要提到鸡腿,甚至连穿衣风格都要跟鸡腿靠近了。谁想吃鸡腿还打扮得跟个鸡腿一样啊?


我确实不支持他和鸡腿在一起。我觉得他真的很危险并且他自己还不知道,鸡腿也不是那么好糊弄的人,或许他马上就要暴露了,到时候鸡腿把他当怪物怎么办?就算不会暴露,我也不想让他这么继续自欺欺人下去了。鸡腿毕竟是鸡腿,与他在一起受到伤害的一定是我朋友。况且鸡腿一直是直男,如果是玩弄我朋友的怎么办?就算他是真心的,也不考虑外界阻挠,他也只能陪我朋友几十年,和他交往我朋友还要处处小心时时挨饿,太辛苦了。


可我觉得我说也没用,我感觉我已经旁敲侧击了好多次了,他还是沉迷鸡腿不能自拔。反正他们工作快要结束了,我要不要直接戳破他,然后让他别再惦记那只鸡腿了?还是大家有什么更温和的不伤害他的心的方法。我真的觉得,为了一只那么难吃的鸡腿,不值得。

评论

热度(373)